图们市党员代表——群众的“领路人”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34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图们市党员代表——群众的“领路人”

2016-09-3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图们市党代会召开在即,记者走访了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党员代表,被他们矢志不渝追求人生价值、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他们是广大人民群众当之无愧的“主心骨”“领路人”,他们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更是一面面照亮我们前行的镜子。

  郑洪权,朝鲜族,1973年2月出生,二级警督。他始终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秉承“破案就是对人民群众最好的回报”的工作理念,以共产党员的品质和胸怀,带领图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全体民警,默默地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曾经被评为“吉林好人”。2016年2月,图们市向上街道恒昊星宇电梯楼一住宅被盗,丢失价值30余万元的黄金首饰,房门无明显被撬痕迹,很可能是技术开锁或内部人员作案。因被盗时间不确定、嫌疑人不确定,被盗人与家人之间一度互相猜测、互不信任。针对此案,郑洪权多次到现场分析,模拟作案手段,找相关人员核实情况,排查了5名被盗人亲属和10余名有机会接触到钥匙的人,最终锁定被盗人女儿的前男友为嫌疑人。郑洪权对嫌疑人的情况进行了外围调查,发现该人高利贷缠身,多次被债主讨债,随即组织警力在延吉市将嫌疑人抓获,破解了疑案。

  李晶华,女,朝鲜族,1965年1月出生,1986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图们市月宫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她无怨无悔,在奉献中一心为民。她经常深入居民群众家中、辖区企业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她先后多次协调铁路水电段,解决了富裕社区12户居民一年多没有饮用水的难题;前后多次与铁路老干部办联系,并亲自去沈阳铁路局吉林铁路分局房产生活段,为富民社区解决办公用房,使富民社区的办公用房由原来的260平方米变成现在的680平方米,为政府节约资金100余万元。她还经常带领街道党工委成员和社区书记深入到普通党员的家中,听取下岗职工、离退休党员对社区建设、社区党建方面的意见。在前一阶段的抗洪抢险工作中,她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动员平房区的群众转移,在群众应急安置点带领社区干部彻夜不眠地为群众服务。

  刘海涛,汉族,1976年出生,现任图们市石岘镇党委宣传委员,石岘镇合鑫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康源食用菌产业园区总经理、石岘镇河北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多年来,刘海涛始终以“造福于民、奉献社会”的理念来发展农村经济,坚持带头学习农业科技,带头发展现代农业,带头繁荣农村经济,带领农村群众共同致富,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帮助农民共同致富的无私忘我精神得到了社会的肯定、政府的支持和认可。近些年,刘海涛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特级劳动模范,杰出青年农民,省、州科普惠农兴村工作科普带头人,“吉林好人”,延边州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延边州十大青年农民、延边州“兴农带富之星”等省、州、市荣誉称号。

  金日灿,朝鲜族,是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图们分公司的党政“一把手”。工作中,他既要应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形势,又要处理好企业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在企业改制、人员重组、竞聘上岗过程中,他一手抓生产不放松,一手抓员工思想不松劲,凡是工作岗位有变化的员工,他都主动与其谈心、沟通思想。他说:“要和员工交朋友,不要把员工摆在对立面,要是员工有思想问题,就是我们当领导的没有做好工作。”他努力改善员工的生产生活条件,每年为员工办好事、实事,时时刻刻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员工的家人生病住院,他都要去探望;前台的营业人员加班,他拿出自己的工资为他们订饭;炎炎夏日,他放弃午休,为在外抢修的员工送去解暑的饮料……他的敬业和执着为公司的全体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赢得了广大员工的尊敬。在金日灿的带领下,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图们分公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至2015年年底,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664万元,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诚信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者 于广岩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