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金花用行动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36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姜金花用行动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2016-10-09 | 来源: 东亚经贸

  姜金花,女,朝鲜族,共产党员,1962年6月生,现任延吉市建工街道延青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2008年8月,姜金花担任起社区党委书记,多年来她全身心投入到社区民族团结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民族团结之歌。她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位同事、每一位居民,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在平凡的事迹中却透着点点感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汉族居民张桂清家楼道自来水管道严重老化,需要整栋楼统一协调维修,但有位朝鲜族居民不愿更换,经姜金花真诚劝解后问题得以解决;社区汉族居民王环,因患白血病生活困难,姜金花为她申请低保,并联系93011部队官兵为她们捐款2460元;姜金花当起了“红娘”,为空军93011部队云南彝族军官李刚介绍延吉姑娘丹丹,最终二人喜结良缘,从此,“姜妈妈”的称呼名声在外;姜金花还经常组织朝、汉族文艺队到部队慰问演出;冬季组织朝鲜族阿迈为部队官兵们腌制各类咸菜;为汉族困难高中生刘凌超筹集社会资金14500余元。

  几年来,姜金花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她的带领下,辖区各族居民切实融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中来,和睦相处,亲如一家。她本人也先后被吉林省人民政府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被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被延边州委、州政府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劳动模范”称号,被延吉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