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致富的带头人:记珲春市新华村村委会主任崔元浩 榜样力量-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515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榜样力量

村民致富的带头人:记珲春市新华村村委会主任崔元浩

2016-11-01 | 来源: 东亚经贸

  崔元浩,是珲春市哈达门乡新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经过11年的不懈努力,在他的带领下原本一穷二白的426户村民,在新农村建设中率先进入了小康生活,致富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富。 

  崔元浩是地地道道的普通农民。1992年,21岁的他任新华村团书记兼民兵连长。他与建筑陶瓷厂签订了2万捆草绳订单,和乡亲们一起编制草绳子,当年户均创收3000元。1994年初,他又从外贸部门争取了种植苏子的订单农业项目,指导和带动村民种植苏子叶。由此一发不可收拾,全村苏子种植面积由1995年的10公顷,到2001年达298公顷,产值达222万元,参加这一种植项目的村民达到700余户。为了更好地带动村民共同闯市场,崔元浩又注册成立了曙光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本村有112户村民加入合作社。苏子种植业成了全乡的支柱产业,带动更多的人富裕起来。 

  2004年,崔元浩当选新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他觉得如果全村大面积的水田地都生产绿色有机大米,定是一条村民致富好门路,于是带领村民开始种植绿色米。目前,新华村的绿色大米销往北京、上海、大连、长春等地,农民收入大增。 

  2006年,崔元浩还争取资金270万元给村里修建了9公里水泥路,改变了道路出行问题;投入120万元实施自来水工程,使全体村民吃上了洁净水;2012年又投入30万元建造了19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室;多方争取资金200万元,修建水渠4300米;2013年争取资金80万元建设蔬菜大棚基地。

  王魁军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