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指导员丛培文:驻村干部倾情奉献彰显爱民情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448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党建指导员丛培文:驻村干部倾情奉献彰显爱民情

2016-10-2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今年年初,图们市编办成为石岘镇河北村脱贫帮扶包保单位,下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丛培文驻村,任该村党建指导员,为村民服务。就这样,丛培文怀着满腔热情来到了河北村。

  驻村后,丛培文积极与村班子成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察民情、听民意。听说村民牛旭清家的土鸡蛋销售不出去,丛培文立即联系单位同事帮忙购买;得知村民全福顺在农村医疗保险报销方面遇到困难,他立即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帮助其解决问题;见到朴淑子老人身体不好,身边又无亲属,看病出行不便,他主动带着老人到医院就诊。    为帮助河北村找到好的脱贫项目,丛培文在千方百计协调争取惠民政策的同时,通过与编办领导共同协商,决定引进“寒富苹果”种植项目。

  丛培文深知,一个村不仅要在物质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脱贫”,他发现,村民的精神生活较为单调,便协调单位,为河北村购置了一台价值4000多元的双语点唱机,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8月7日是星期六,早晨6时许,正在睡梦中的丛培文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电话中,村民全福顺老人焦急地说,邻居金龙哲患有肝硬化,当日一早,大家发现,他躺在炕上,周围都是血,已经陷入昏迷。

  丛培文赶到现场后,从刚刚恢复意识的金龙哲处了解到,事发前一天的22时许,他开始吐血和便血,后来由于虚弱而昏迷。丛培文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入院后,金龙哲被紧急送进抢救室。由于一时无法联系到金龙哲的女儿,丛培文在办理入院手续时代家属签了字,并交纳了1000元住院押金。两天后,金龙哲的女儿闻讯赶到医院,握着丛培文的双手,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金龙哲入院的第4天,由于失血过多急需输血,否则随时有生命危险,但血库库存紧缺,需要有人献血。情急之下,金龙哲的女儿拨打了丛培文的电话求助。丛培文与村党支部书记刘海涛以及省直下派“第一书记”曹爱鹏商量后,赶到医院为金龙哲献血。经过检查,曹爱鹏血压太高无法献血,丛培文和刘海涛身体条件合格,各献血300毫升。金龙哲因输血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作者 于广岩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