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小城镇“暖心”扶贫暖在贫困户心坎上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45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舒兰市小城镇“暖心”扶贫暖在贫困户心坎上

2016-10-21 | 来源: 江城日报

  临近入冬,舒兰市小城镇保合村贫困户姜力一家人欢天喜地地搬进了新盖的砖瓦房,终于结束了没有自家房子住的生活。“这得感谢党和政府给我盖了自己的房子住。”

  给贫困户姜力盖房是小城镇实施的“暖心”扶贫活动的一个事例。年初启动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小城镇一方面实施落实产业脱贫项目,另一方面组织开展包括为贫困户盖房,帮助贫困户春耕和秋收,捐助贫困孩子就学,节日慰问贫困人口在内的“暖心”扶贫活动,实现标本兼治的脱贫效果。

  姜力一家有3口人,他自己患有肺结核病,2个孩子在念书。因为贫穷,在老房子破旧得不能居住后,他一家无力盖新房,就一直租借别人的房子居住。为解决他家的住房困难,今年夏天,包保保合村的舒兰市水利局和镇里出资1万多元买了建材,村里出工,一同给他家盖了64平方米3间砖瓦房。

  吴兴全是小城村贫困户。他和老伴都已经60多岁了,体弱多病,干不了农活,又没有别的劳动力,入秋后面临家里的3.5亩玉米没人收的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包保该村的舒兰市委宣传部近20名干部,在几天前的休息日里来到他家地里,帮他家收完了地。

  今年春耕时,该镇各村包保部门筹集了1万多元,为该镇23户贫困户解决了春耕资金不足的困难。8月底学生开学时,该镇100多名党员捐款1万多元,用于26名贫困家庭学生在校内吃饭和购买学习资料。6月2日和7月1日,包保部门和镇里还筹资购买了夏被等慰问品,分别看望了镇福利院老人和贫困党员。

  “目前,全镇正在建设光伏发电站,谋划开发休闲农业旅游,上马‘村淘’项目。这些项目都将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的收入,增强标本兼治脱贫攻坚的经济实力。”镇长王阅说。

  江城日报记者 常学文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