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献以身作则:记通化迎宾社区老党员边志忠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480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默默奉献以身作则:记通化迎宾社区老党员边志忠

2016-10-26 | 来源: 通化日报

  在通化市二道江区东通化街道迎宾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心公益、常做义工、关爱弱者,他们是社区和谐蓬勃发展的力量,这些社区的好人们推动着和谐社区的建设,边志忠就是其中一员。

  家住迎宾社区124栋的边志忠,是迎宾社区的老党员,虽然老人今年已经68岁,但仍一直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说起边志忠,社区居民都不陌生,而且都会为他竖起大拇指。边志忠是一名退休干部,没有因退休而意志松懈,他认为老党员更应该维护党的形象,不给党抹黑。边志忠说:“虽然我退下来了,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但作  为一名老党员,该尽的义务我义不容辞。”

  边志忠经常主动打扫居民楼周围的卫生,尤其到了冬季,他还清扫楼下的积雪,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及出行环境。每当听到大家的称赞,他总是笑着摆摆手说:“真的没什么,我所做的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只要对社区有益、对邻里街坊有益,再小的事我也会努力去做。”

  平时在小区内,他看到有人乱扔垃圾都会及时阻止和教育,渐渐地,他也得到附近居民的信任。如今,看着楼内外的环境卫生比以前干净不少,他觉得很欣慰,他说:“我还会继续扫下去,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当社区工作人员想为边志忠拍张照片时,他笑着说:“与那些见义勇为的好人相比,我做的都是小事。”他只是希望用这种默默无闻的行动感染周围的人,带动身边的居民自觉维护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居民利益无小事,我是共产党员,不但要为社区分忧,而且要为居民解难。”边志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家里,他为生病卧床的老伴儿洗衣做饭,把家里收拾得整洁有加;在社区,他不仅为大家排忧解难,更是默默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他总是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感染大家,以身作则地树立起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形象。

  通化日报记者 马清君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