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环卫工:细微之处送关爱 环卫工人心头暖 道德讲堂-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48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道德讲堂

关爱环卫工:细微之处送关爱 环卫工人心头暖

2016-10-27 | 来源: 长春日报

  江城日报讯 记者 赵雪 26日是长春市第八届环卫工人节,连日来,长春市开展了多项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为城市美容师送去温暖和关怀。

  “这些体检项目都是特意为我们选的,还为我们特意增加了一个风湿骨病、骨密度的检查,真是太贴心了!”在南关区环卫工人体检现场,环卫工人单群高兴地说。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南关区2000多名环卫工人将分批次接受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检查内容在内的免费体检。针对环卫工人常年在户外工作的特点,还专门安排了风湿、类风湿、四肢关节疼痛、颈腰椎等骨科检查。除了南关区的环卫工人,其他城区、开发区的环卫工人也将陆续接受免费体检,让大家在辛苦工作之余不忘关注自身健康。

  在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民革二道区委员会、二道区民兵预备役二中队为二道区1600余名环卫工人送去了毛线帽子和保温杯。“这份礼物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以前我们还收到过手套、大头鞋,有许多热心市民曾在清雪过程中给我们送过早餐。”收到实物后二道区环卫工人王立新开心地说。

  目前,长春市共有14000余名环卫工人,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各城区、开发区为一线环卫工人每人发放400元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城市清洁作出的贡献。记者从市市容环卫局了解到,为不断提高环卫工人待遇,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近年来,我市为全市环卫临时工人办理医保、社保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进一步提高工资标准,仅2015年环卫临时工人的工资就从原来的每人每月15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650元;利用公租房作为环卫工人公寓,目前,已落实200余套公租房,近300名环卫工人喜迁新居;各区环卫部门综合施策、多元选择、不拘形式,通过租用民房、门市房、车库,以及建设临时彩钢房等方式建设环卫工人休息室,截至目前已建立环卫工人休息室400余处,实现了每2个环卫工人作业班组有1处休息站点,休息站点可供环卫工人临时休息、工作调度、热饭、喝水等;我市还不断提高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更新购置了一大批环卫作业车辆设备,全市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已提至73%,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