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显亭:见义勇为徒手夺刀 好人故事-吉林好人 徐慧 1991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张显亭:见义勇为徒手夺刀

2016-02-23 | 来源:

65岁的张显亭,是松原市园林处清洁工人。

2014年9月13日15时20分许,刚刚上班的张显亭正在公园大门内清扫垃圾,就听见大门口有人喊“拿刀杀人了”。他走过去,看见两车之间,一名男子持刀将另一名男子扎倒在地,并骑在倒在血泊中的男子身上欲再次行凶,倒地男子已不能抵抗。旁边一名年轻女子正试图劝阻持刀男子。

危险时刻,张显亭冲向了持刀男子,双手紧紧攥住卡簧刀,“孩子冷静一点儿,不要冲动,没啥大不了的,杀人是犯法的。”张显亭边劝边试图抢下男子手中的刀,抢了几次都没成功。旁边的女子也帮忙抢刀,争抢了四五分钟,持刀男子情绪稍有稳定,张显亭使尽全身的力气终于把刀夺了下来。

危险解除了,张显亭松了一口气,这才觉得自己的手有点疼,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的双手满是鲜血,左手的无名指、右手中指和无名指有多处刀伤。张显亭说:“受点伤不算啥,能把两个人都救下,觉得自己做得很值。”2014年12月18日,经松原市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评审,张显亭被授予见义勇为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