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万余人走上街头宣传交通法规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曹艳英 20432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长春万余人走上街头宣传交通法规

2016-0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李艳 28日下午,长春市集中开展了以“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为主题的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第二个“宣传日”活动,重点宣传机动车、非机动车行驶和泊位停放的法律法规、宣传行人通行的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和基层派出所及交警、社区群众和交通志愿者等万余人走上街头进行宣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130万余张。

28日下午,记者跟随交警部门首先来到西安大路与青年路交会,在现场,街道、社区组织发动辖区群众和文明交通志愿者,佩带胸卡向行人和临街单位、场所、商铺以及街路两侧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发放宣传卡。在吉林大路与临河街附近,针对沿街停放车辆不按照规定车头向外的情况,交警也对其进行了提示和告知。在临河街与珠海路交会,珠海路派出所民警也在现场对过往市民进行交通法规的宣传,同时制作提示卡,提醒市民不要酒驾、毒驾、违停。

28日14时至17时,在三个多小时的宣传日活动中,长春市相关部门在繁华区域、街路和路口设立集中宣传点72个,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品、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和文明通行宣传卡;交警在城区主要街路和路口安排固定岗和流动岗,主动向等侯红灯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路边停放车辆发放宣传卡,做到宣传告知到人。

除此外,相关部门还制作“宣传日”视频宣传片,在全市26块楼宇大屏幕上高频次播放;15000余台出租车和万余家单位、企业、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高频次播放主题宣传语。设置在城区主要街路的45块交通诱导屏高频次播放交规法律法规提示语,128台交警巡逻车和  266台社区警务巡逻车高频次播放遵守交通法律,文明礼让通行的宣传录音,形成宣传冲击波。

与此同时,执勤交警宣管结合,对行人不走人行步道、不走人行横道、路口闯红灯、斜穿马路、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管理纠正;对非机动车在快车道上骑行、逆向行驶、路口闯红灯、沿街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管理纠正;对机动车越线行驶、路口闯红灯、违法停车及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管理纠正,通过严格管理促进宣传教育,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