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发放学前教育资助金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295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东丰发放学前教育资助金

2016-12-30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茗 通讯员刘永来 黄殿军) 新年前夕,东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放学前教育资助金58万余元,235名在籍在园就读的低保家庭、孤儿和残疾儿童从中受益。

  “这笔资助金可真是雪中送炭呀,我一定教育好孩子,让她成人成才回报社会。”受资助学生家长姜梅说。姜梅今年43岁,女儿是东丰县第二实验小学学前班学生。她和女儿相依为命,靠领取低保金和打零工维持生活。在东丰县启动的学前教育资助项目中,经过多方审核,她的女儿成为资助对象,连续两年领取了学前教育资助金,解决了上学难题,减轻了家庭负担,缓解了生活压力。

  记者了解到,东丰县学前教育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由省、县级财政各配套50%学前资助金,今年财政部门又为每名孩子发放了奖补资金3489.96元。东丰县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申请人进行严格审核,今年全县共有235名在籍在园的儿童符合资助条件,并领取学前教育资助金。东丰县从2012年开始正式启动学前教育资助项目,目前已发放学前资助金140余万元,已有449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前儿童受助。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