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费培训的学员举办书画展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295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为免费培训的学员举办书画展

2016-12-30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 12月29日上午,为落实中宣部等部委关于开展“三下乡”“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喜迎2017新年,拓展传承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迎新年免费培训学员书画展在市群众艺术馆书画展厅展出,展出书法、美术作品近150件。  

   市群众艺术馆为贯彻落实国家文化部关于文化(艺术)馆免费开放指示精神,几年来,认真开展免费对外艺术培训,加强全民艺术普及,提高群众艺术素质和修养,培养群众艺术兴趣,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每年开展免费培训50期,每期半个月,培训项目有声乐、美术、书法、舞蹈、器乐、戏曲、语言共七大类近40个艺术专业。同时,以往返农村、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上门培训为主,极大地方便和满足了群众培训需求,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群众艺术馆书画培训200多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有格调高雅的书法,还有中国传统文化味十足的国画(工笔、写意)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作品质量较高。 

   2017年,市群众艺术馆将以市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加强免费培训力度,全年将完成60期免费培训目标,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艺术培训需求,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提高群众艺术素质,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 (艺轩)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