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打造中国高铁:中车长客公司轨道车辆装调工罗昭强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曹艳英 2038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创新打造中国高铁:中车长客公司轨道车辆装调工罗昭强

2016-0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罗昭强(之六)_副本.jpg

罗昭强,1972年出生,曾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维修电工,因工作需要,转为公司轨道车辆装调工,首席操作师。

“火车头奖章”、“吉林省技能大奖”、“吉林省劳动模范”、“长白山技能名师”、“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的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他研制的CRH3型动车组调试技能实训装置,填补了国内轨道车辆调试模拟技术空白,一举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国家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开创了轨道交通装备业工人搞发明获得科技成果的先例。

罗昭强不仅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作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负责人,他还编写了《维修电工技能进阶培训》、《西门子自动化高徒班讲义》等教材。开班传艺,名师出高徒,经罗昭强培养的员工,已有3人成为全国技术能手,2人成为中央企业技术能手,4人成为北车集团拔尖技术能手;6人成为高级技师,15人成为技师,6人成为吉林省首席技师。拓展了他们的职业成才之路,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保证。

中国吉林网 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