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微笑天使”:通化市公交车驾驶员杨光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曹艳英 2038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公交车上的“微笑天使”:通化市公交车驾驶员杨光

2016-0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杨光.jpg

杨光,通化市公共汽车公司18路公交车驾驶员,她以“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信、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为服务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地追求着,被人们称为“微笑天使”。

“乘客满意,就是我的追求。”这是杨光常说的一句话,自从事公交驾驶员开始,杨光严格按照规定报站、宣传、服务乘客。为给乘客营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杨光自己购买了石英钟、爱心伞、窗帘、坐垫,使车厢更加整洁、温馨。

热情温馨,服务乘客,杨光注重利用自己特有的工作岗位,真诚待客,感染乘客,并不断地将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在一个下雨天,有一位小同学到站要下车,可他却没有带雨伞,杨光发现了,怕孩子淋感冒就主动把自己的雨伞借给了他,并告诉他:“在你方便的时候再还给我。”小朋友高兴地接过伞说了声“谢谢阿姨”便跑下车。第二天,孩子的父亲带着孩子来还伞了,这位家长激动地说:“你为乘客想得这么周到,服务真是做到家了。”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杨光。她想:那天碰巧我带着一把伞,如果我没带伞,那我的服务还算到家吗?于是,她便自费买了三把伞,放在车内以备乘客急需。

中国吉林网 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