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检修高手:吉林龙华白城热电厂电气检修班长宋长海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曹艳英 2038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电气检修高手:吉林龙华白城热电厂电气检修班长宋长海

2016-0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宋长海.JPG

宋长海,中共党员,现任国电吉林龙华白城热电厂电气检修班长。

1985年3月退伍转业到国电吉林龙华白城热电厂电气分场从事电气运行工作,2000年5月至今任检修分场电气检修班班长。

多年来,宋长海在电气检修班班长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哪里有电气设备急、险、难任务和检修,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甚至节假日休息期间,他也出现在生产现场巡视检查所属电气设备。

在担任电气检修班长工作的10多年中,他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熟悉并胜任电气设备检修的各项工作。每天在班前会上安排当日工作,做好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布置,交代检修项目和安全注意事项。并要求工作人员相互监护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确保检修工艺质量。在班后会上,各工作负责人汇报当日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他再总结、分析工作情况。每周二能够按时组织班组人员开展安全活动,并对事故通报中的事故内容进行展开讨论,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他正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安全生产理念在班组人员心中扎根,形成了“安全是第一工作、第一效益、第一责任”的共识。确保了所管辖设备不发生人身事故、设备异常及以上不安全事件,为新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