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胸科医院主任医师李文忠践行“医者父母心”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曹艳英 2038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辽源市胸科医院主任医师李文忠践行“医者父母心”

2016-0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忠文.JPG

李文忠,中共党员,1987年7月毕业于延边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先后在辽源矿务局矿结核病医院、市结核所(胸科医院)工作,现为主任医师、疗区主任。

从医30多年,他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管是贫是富,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查房时都能做到认真检查,详细解说,当遇到患者不理解时不厌其烦耐心做解释工作,不管是星期日、节假日都坚持到医院进行查房,患者有急症时,能及时赶到医院组织抢救、会诊,因为医院人员比较紧缺,夜里值班时只有医生、护士。基础科室影像、电诊没有值班人员,所以他的电话24小时开机,每当接到值班医生的电话有需要就立即赶到医院进行抢救处理,履行科主任义务。

这么多年来,经他治疗的患者数以万计,在死亡线上挽救的患者也不计其数。医院的病人多为贫困人员、三无人员,但不管是谁,他都能做到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秉承着“用心看好病”的目标去努力,让立德坚守,甘于奉献成为人生的追求。

中国吉林网 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