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传身教的好领导:梅河口阜康酒精有限责任公司苗波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曹艳英 2038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口传身教的好领导:梅河口阜康酒精有限责任公司苗波

2016-0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苗(1).png

苗波,1968年生,中共党员,酒精制造工中级技师,现任梅河口市阜康酒精有限责任公司酒精二车间一控段长。

苗波1989年11月在梅河口酒精厂参加工作,被分配到酒精车间操作工,2000年4月酒精厂被阜康酒精公司租贷经营以后,被聘为酒精车间一控主操。

多年来,苗波对工作认真负责,努力专研创新,并且发扬“传帮带”的作用,新上岗的员工他都口传身教,把所掌握的专业知识给他们讲透,让员工快速地掌握操作要领,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苗波作为公司科技攻关小组的一名成员,主要参与SN300、SN400的技术改造。为了克服酒精发酵易染菌的问题,他利用控制发酵度、耗糖、调节PH值等办法解决了这个难题,创下了全年连续生产不串罐的光辉业绩,生产能力由原来设计的四万吨增加到6万吨。

无水酒精投产以后,浓缩塔内杂醇油聚集过多,无法采出,造成塔压不稳,操作困难,他和同志们一起研究制定工艺方案,采取增加浓缩塔采杂点回SN500杂醇油分离器,既保证了浓缩塔操作的稳定性,又多提取了一部分杂醇油,为公司创造乐效益。

中国吉林网 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