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长白山开发区池北区环卫处班组长陈新荣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曹艳英 2038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城市“美容师”:长白山开发区池北区环卫处班组长陈新荣

2016-0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陈(1).png

陈新荣,自1987年来到环卫处至今,一直在一线从事清扫保洁工作了30个春秋。从事环卫工作30年来,由于陈新荣同志业绩突出,于2010年被提升为清洁段班组长。自担任清洁段班组长起,她每天都提前到岗,推迟下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做好所辖区域内路段清扫、保洁工作,平均每天工作都达10小时以上,每年无偿加班工作时间都达600小时以上。

2009年陈新荣又从清运段调回清扫段,所负责的区域位于池北区白山大街商业集中区,商铺多,车辆多,尤其节假日、旅游期垃圾产生的高峰期,是每天产生的垃圾量最大,清扫难度也最大,为了能够保证卫生质量,她暗暗发誓,一定要将这段路扫得干干净净。从那天起,从不放过一片纸屑、一个烟蒂、一个角落,使这里的卫生面貌大有改观。有一次,一辆载满建筑垃圾的大卡车在经过他所负责的区段的时候发生意外,车上的建筑垃圾倾洒满整段街道。当时陈新荣刚好将责任区保洁完下班,可她得知此情况后,马上赶到现场,参加清理工作,从下午的四点钟一直干到晚上八点多钟,对此也没有一句怨言。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每天凌晨四点半钟她就来到岗位上,一天工作下来,经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陈新荣夏日顶着烈日,冬日冒着严寒,无论是双休日,还是节假日,从不间断自己的工作,节日和平常一样,繁华路段与偏僻小巷一样,下雨和晴天一样。在三十年的工作中,她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中国吉林网 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