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举热水背出被困乘客的“光脚哥”:四平昊融银业有限公司值班长袁彦明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曹艳英 2039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不举热水背出被困乘客的“光脚哥”:四平昊融银业有限公司值班长袁彦明

2016-04-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袁彦明.jpg

袁彦明,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四平昊融银业有限公司采矿车间值班长。

2015年4月8日17时,袁彦明下午4点下了班,和往常一样乘坐106路公交车回家。“走到南桥时就听见一声巨响,车就不动弹了,车里人都十分很慌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车上坐的大多是学生,而且从管道溢出的热水越来越多,眼看就要溢进车厢,就在这时,袁彦明决定,把他们都背出去。管道冒出的水特别烫脚,而且有许多碎石子,踩在上面像刀割一样。但这一切没有让袁彦明有丝毫气馁。当时袁彦明没有多想,毅然脱下鞋子,卷起裤腿,只是一趟又一趟的往返着背出被困的乘客,在他的努力下,把车上14名乘客都背出来后,袁彦明才接过行人递过的纸巾,简单的擦拭了被热水烫得通红的双脚,悄然的离开了。

袁彦明常说,我是党员,越是艰苦,就越能考验我的党性,因为有些工作是需要有人来做的,我希望用我的努力和汗水把工作干得更好,更出色。并带领我的工友做好每一天的工作。让他们吃得苦头,尝到甜头,贡献矿山,也富足自己。

中国吉林网 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