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警花刘博从警16年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曹艳英 2043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长春警花刘博从警16年

—— 接待群众百余万 零差错、零投诉

2016-0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中国吉林网讯  刘博,女,37岁,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2003年调入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现任受理科科长,二级警督。在多年的出入境管理工作中,因工作业绩突出,刘博先后7次受到嘉奖,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2014年被长春市总工会授予“吉林好人”称号,2015年被评为全市职业道德标兵,授予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

真情服务 接待群众百余万“零投诉”

窗口工作每天要和来办理业务的上千名各种状态的群众接触,有着急的、有带着情绪的、有不理解的,还有醉酒的,但刘博始终用真“情”、重“情”、动“情”来化解群众的情绪,用有效的方法解决群众的各种困难,最后让群众达到满意。

作为科长,要求同志们做到的,她首先必做到。刘博每天要接待群众500余人次,受理100余份材料。10年来,她共接待群众100余万人,受理材料20余万份,并做到 “零差错” “零投诉”。在她的带领下,受理科全体同志凝聚一心,共同努力,在近3年共受理各类因私出境证件100余万份,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万人次,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青年文明号,2013年度被长春市直机关党工委评为长春市直属机关创建“三满意”窗口标兵单位,2014年受理科作为唯一一家长春市公安局窗口单位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同年被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一次。

换位思考 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方便

出入境受理岗位是极其平凡的,要想在这个岗位上做出成绩,让人民群众满意,既要有过硬的业务知识,更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刘博在工作中时刻要求自己 “以人度己,换位思考”,从办事群众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

2015年6月16日,在长春市孤儿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陪同下,4名长春孤儿院的孩子和4对美国夫妇来到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大厅,要为他们刚刚确定领养的4名中国孤儿办理出国护照。刘博热情地接待了他们,问明来意后,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他们办理所需证件。刘博规范的举止、文明的语言、和蔼可亲的服务态度给4对美国夫妇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特意找到出入境管理局的领导反映说:“你们的警察把我们当亲人一样看待,我们真的很高兴,感谢中国,感谢长春出入境!”

甘于奉献  3年加班1700小时

一扇窗口就是一个整体形象的代表,一扇窗口就是一个守好国门的岗哨。在刘博看来,人民警察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重要的是一种使命;出入境管理不仅仅是一项工作,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脸上挂满微笑、心中装着百姓,无论寒冬酷暑,无论雨雪骄阳,在出入境大厅里,群众感受到的只有她春天般的温暖和阳光般的明媚,她用微笑和温情拉近与百姓的距离,她用耐心和周到消除外国友人的陌生,她用文明和礼仪展示着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

刘博始终把这个集体当做一个家,她认为自己就应该为这个家劳心劳力,每天最早来到大厅的是她,最后关灯离开的也是她。在平时,碰上谁家里有个大事小情,或者是有病需去医院,刘博总是主动去顶班。2012年长春市出入境窗口推出周六上午办公,刘博坚持每个周六都上班,每年的新年等假期她都坚持在便民日加班,3年来她累计加班1700小时。

从警16年来,刘博,这个外表文弱的警花,依然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淡淡地散发着清香。

短评>>

怀着一份热情,带着一份真诚,在公安出入境窗口认真地迎来送往……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更源于她对警察这份职业的敬重,责任在心。刘博,在平凡的警务一线情系群众,热情服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在受理、审核、办证、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着无尽的青春风采,令头上的警徽更加闪光。

记者 王海涛/报道  赵毅亮/摄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