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街社区综治协管员老谢的一天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赵新 2284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一心街社区综治协管员老谢的一天

2016-12-15 | 来源: 长春日报

  谢志欣是宽城区凯旋街道一心街社区的综治协管员。2009年,他从原一汽轻型车厂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建设和服务,在他的观念里,奉献是一种精神,虽然不再年轻,但他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用爱心筑牢了社区平安建设的一道防线。街坊邻居都说,老谢退了休比上班还要忙,昨日,记者和老谢一起,亲身体验了综治协管员的一天。

  当天一大早,几个家属区的居民早早来到了老谢的家里,老谢急忙将他们请到屋里,向他们询问遇到了什么困难。居民说:“暖气不热已经好几天了,家里都快住不了人了,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你是党员以前又做过干部,一定比我们有办法,能不能帮我们想个解决的办法……”谢志欣毫不犹豫答应下来,他马上向社区反映情况,请求社区帮助,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很重视,立刻联系了供暖公司,谢志欣说,自己在事情解决的过程中,时刻关注最新进展,并及时向居民反馈,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处理完这个事情,已经10点钟了,又到了综治协管员辖区巡查的时间了,老谢赶紧换上制服,急匆匆出门。“老谢,又去巡逻啊!”谢志欣总是自豪地回答:“是啊!”在担任一心街社区综治协管员之后,不论严寒还是酷暑,刮风还是下雨,老谢总是尽职尽责地做好巡逻,同时做平安建设宣传、入户走访、矛盾调解等工作。一次,老谢发现轻型车厂家属区有一处电线裸露,他马上向社区反映,有关部门第一时间排除了安全隐患,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

  治安巡逻完回到家已经12点多了,老谢非常疲惫,刚要吃口饭休息,老谢家的门铃又响了,原来是一汽轻型车厂退休办27站党员服务队的几位老同志。“老谢啊,咱27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公益活动的时间又到了,你看这次咱们做点什么?”“我都想好了,明天,咱们把家属区野广告清理一遍。”商量完活动的具体细节后,老谢看看时间,15点钟了,又到了下午的巡逻时间,他赶紧穿好衣服,从一心街社区出发,沿着永盛路、长新街、凯旋路、北环城路、庆丰路回到社区,记者看了一下时间,一圈下来,正好一个小时。

  小区居民每当提起老谢时,总是感慨地说:老谢是个好人啊,作为一名67岁的老党员,他总是为大家忙前忙后。

  谢志欣说,虽然退休,但党员的形象是要保持一辈子的。作为原一汽轻型车厂退休办27站志愿服务队队长,他不忘初心,用积极认真的态度做服务居民的带头人。他始终牢记在入党时面对党旗宣誓的那一句: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每思及此,老谢就觉得身上充满了力量。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