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农民张锁锁刀下救人 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赵新 2275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见义勇为

静宁农民张锁锁刀下救人 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2016-12-05 | 来源: 每日甘肃网

  静宁农民张锁锁刀下救人

  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静宁农民张锁锁刀下救人 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张锁锁资料图片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常舒清)4日,记者获悉,平凉市静宁县农民张锁锁在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全国妇联、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等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张锁锁也是甘肃省在本次评选中唯一获奖者。

  张锁锁,男,汉族,1969年9月生,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灵芝乡张堡村村民。2013年2月,张堡村村民吴某与曹某发生纠纷。6月6日早8时许,曹某持刀找吴某行凶,在重伤吴某后,又向吴某妻子打去。在这危急时刻,张锁锁迅速上前,紧紧地将曹某抓住。曹某不断推搡撕扯张锁锁,试图挣脱再次追杀吴某妻女,张锁锁奋力夺刀阻拦其继续行凶,救下吴某妻女,曹某被制服后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张锁锁先后被授予“静宁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静宁县十大好人”、“平凉好人榜”、“感动平凉人物”、“平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甘肃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