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夫妻遇难事 贴心大姐帮解忧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曹艳英 2164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残疾夫妻遇难事 贴心大姐帮解忧

2016-07-22 | 来源: 四平日报

 日前,焦虑多日的盲残人冯影接到了四平市盲协主席籍雅琴的电话,她告诉冯影:“这回你放心吧,征地办根据你的特殊情况,同意你两户并一户,并答应尽可能照顾你回迁到一楼的申请。”籍雅琴的话一下扫清了长期遮在冯影心头的阴影,她终于安下心来。

一个星期天,冯影来到籍雅琴家,当时,她正在接电话,是有关残联工作的事,挂断后,在接待她的过程中,又陆陆续续来了好几次电话,有寻求帮助的残疾人,有残联的同事,还有志愿者。最让冯影感到内疚的是,其中有一个电话是籍雅琴儿子打来的。残疾朋友都知道,籍雅琴为了抚养弃婴孤儿,从小就把儿子送到外地亲属家,母子不常见面,彼此工作都那么忙,能有时间通话很不容易。这个电话也许是他儿子特别挑休息日打来的,想和母亲叙叙家常,可是却被她给打断了,籍雅琴拿起电话就说:“我这里有客人,不能和你多说了。”然后就挂断了。转而专注地让冯影把事情说给她听。当时,冯影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这是她碰壁多日感受到的第一份温暖。

据冯影讲,近日家里房屋动迁,由于她和丈夫都是残疾人,家庭困难,无力回迁,她哥哥无偿将他的动迁房转给了她,这样算面积的时候将两处回迁面积算在一起,以减少冯影的经济压力。另外,根据她家所在区域的安置方案条款,冯影提出了回迁一层的申请。但她奔波多日,始终没有结果,眼看回迁手续办理即将结束,她心急如焚。丈夫是肢体重残人,去年做过大手术,虽然着急却很无奈,儿子还在上高中。无奈之下,冯影想起了籍雅琴。

听了冯影的叙述,籍雅琴又让丈夫尹世钟读了相关的安置方案。她先安慰冯影别着急,依照实际情况来说,冯影两户并一户是合情的,根据他们夫妻的残疾程度,申请一楼也是合理的。随后,由籍雅琴口述,她丈夫尹世钟代笔为冯影写了证明材料,并逐字逐句斟酌,连饭都没顾上吃。材料完成后,籍雅琴让冯影第二天就送过去,其他的事情由她帮助协调。

第二天,冯影就接到了籍雅琴的电话,红嘴高新技术开发区征地办公室主任王飞听了她对冯影情况的介绍后,同意了冯影的请求。这件事情的解决令冯影充满了感激。

“多年来,籍姐从多方面帮助过我,她虽与我非亲非故,却待我如亲人,她是我终其一生也无法答谢和回报的人。”冯影说,在籍雅琴大姐的帮助下,不仅使她家的困难一次次地得到了解决,而且也使她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升华。最近她这个低视力的人成为了一名交通志愿者,她身着志愿者服装来到公交站点,为乘客服务,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记者 刘莉)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