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叁:用敬业奉献铸就“环卫精神”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341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李广叁:用敬业奉献铸就“环卫精神”

2016-09-30 | 来源: 长春日报

  提起长春市朝阳区环境卫生运输管理处李广叁,知道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身为环卫工人的他主动请缨清洗机器设备,一干就是30年;为了解决清运车辆维修难题,他刻苦钻研相关技术,最终成就了一身本领。近日,李广叁被评为敬业奉献“长春好人标兵”。

  近日,记者在朝阳区环境卫生运输管理处见到了李广叁,穿着蓝色工作服的他正在给翻斗车进行液压系统保养。“我的日常工作是每天和同事对200台车辆进行维修保养。”长期的工作让李广叁炼就了一身硬功夫:只要听司机对故障进行简单的描述,就大概知道症结所在。十几年来,经他手修理过的车辆不计其数,修复改造旧部件十几万个(件),为单位节约资金60余万元。

  李广叁告诉记者,他当过兵,在部队学了一些修车技能,1986年成为环卫运输处一名普通职工,专门从事车辆维修工作。李广叁常说:“作为一名修理工,及时维修好车辆,保证不让车辆带病作业,才能保证正常生产。”

  提起最让李广叁高兴的事儿,就是他和修理组共计4人设计的“挤压车箱体前端安置污水箱、污水箱上设置观察孔、污水箱下端设置排污阀”三项技术改进,达到了污水适量储存、定点排污的良好效果。此外,经过反复钻研,李广叁研究出了将新式垃圾挤压车垃圾污水进行凹槽式排放,并外挂污水箱,解决了污水泄漏的技术难题,机器投入使用后,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还延长了车辆使用寿命,利用此项技术,在2010年夏季清运过程中,创造了垃圾污水问题零投诉的清运佳绩,此举成为长春市首创,受到全国总工会的表彰。

  “我当过兵,铁人王进喜是我的偶像,只要有像他一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精神,就会克服各种困难。我要让自己的人生在不断挑战、不断超越中更加完善,把全部精力都投注到我热爱的事业中。”李广叁说。

  长春日报记者 赵婉姝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