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有个脸“黑”心热的采油队长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曹艳英 2043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吉林油田有个脸“黑”心热的采油队长

2016-0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2015年,面对吉林油田发展中的“寒冬期”,孙刚却让新木采油厂采油十一队干部员工在逆境中抱成团儿,平稳度过了寒冬。

孙刚是典型的东北汉子,将近1.8米的个头儿,面庞黝黑。他在队伍管理上更是坚持公平公正,以“黑脸”著称。

孙刚认为,越是困难时期,基层干部员工的精气神儿越重要,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儿,才能渡过难关。因此,孙刚要求,队干部一定要让员工们看到队班子能干事儿、干实事儿,让员工们有所信赖有所依靠。

他总是利用每周二的早会时间,与员工宣讲,越是困难时期,越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能够改变企业命运的就是“我们”,只有努力好好工作才能改变现状,得到回报。并将队内的好人好事在员工大会上进行公开公布,让表现良好的人员成为被效仿的对象,以此提高队里干部员工的凝聚力。

孙刚说,听取“民声”很重要。由于队内有30人被抽调至长庆输出劳务,在家员工的工作量骤增,而工作质量却不能降低。孙刚呼吁员工,不但要干,更要干好。他按照公司政策,遵循员工意图,重新制定了队内考核政策,打破了“员工奖金超不过干部”的老传统,只要多劳者必然多得。2015年,维修大班班长关明等人多次月奖比队长还多。

在孙刚带领下,采油十一队在新木采油厂13个采油队中,效益奖排名第二。孙刚说,争取明年让兄弟们的奖金在厂内还是前三甲。

孙刚虽然带队伍“脸黑”,对待队里的员工却“心热”,但凡员工家里有困难,必定倾全力帮助。2015年,员工杜云鹏的父母出了车祸,孙刚就安排队里员工轮流帮助照看,并要求决不能在家中吃饭,给病人和家属添麻烦。但凡员工家中有红白喜事,孙刚也带领队干部必须参加,让员工有荣誉感和归属感。

孙刚对工作认真,对员工热忱,对自己却分外苛刻。转眼间,孙刚担任队长已经9年了,9年里,为了把队伍管理好,孙刚将采油队当成了自己的家。家中有父母生病这样极特殊的事儿,他才请假回去看看,否则无论双休日、节假日都坚守在工作岗位,家中一切都交由妻子打理,妻子早已“被习惯”。他说:“每天不来单位看看,心里就不踏实。如果有一天他没去队里,妻子一定以为他哪儿不对劲儿了。”

即便这样,孙刚从未后悔,他说,他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队伍,他有信心带着大家继续争夺公司标杆站队四连冠、五连冠。

记者 张妍 通讯员 耿成丽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