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司法局开展“扶贫助学”关爱行动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34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长春市司法局开展“扶贫助学”关爱行动

2016-09-3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周源 近日,长春市司法局扶贫工作队前往榆树市闵家镇二十家村开展 “扶贫助学”关爱行动,帮助贫困孩子实现大学梦、就业梦。

  “你们是家庭最大的希望,一定要自力、自强,努力学习,锻炼本领,通过改变自己的命运,带动改变家庭的命运,我们愿意一直在学费、生活等方面帮助你们。”活动中,长春市司法局将榆树市闵家镇二十家村103户贫困户中的37名学龄儿童及青少年全部纳入帮扶对象,采取党员干部自愿参与的方式,建立了“扶贫助学基金”,为每名不同阶段的少年儿童分别提供学费、班车费、午餐费,帮助他们减轻学业负担。同时,发起了“代理妈妈”项目,为所有青少年分别确定包保干部和党支部,对他们进行学习、生活、心理方面全程关爱;定期组织贫困青少年参与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捐赠书籍、城市体验、励志交流,让孩子尽可能得到更好的成长环境。市司法局负责人还看望了5名上高中的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了一万元助学金。

  活动结束后,长春市司法局扶贫工作队沿路查看了该村通屯路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危房改造、庭院养殖、疾病救助等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并在二十家村部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就推动政策落实、结对帮扶、资金落实等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