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铭刻心间 行动书写忠诚:记四平劳动模范吴宝锋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49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职责铭刻心间 行动书写忠诚:记四平劳动模范吴宝锋

2016-10-28 | 来源: 四平日报

  吴宝锋, 1997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2002年10月入党,研究生学历,现任四平市铁东交警大队大队长。他从警19年来,特别走上基层交警队领导岗位以后,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做高标准满负荷的工作,把全部心思都用在做好工作上,爱岗敬业,秉公执法,忠实的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用忠诚、热情、执着谱写为民服务篇章。2014年被省委宣传部授予“吉林好人”称号,被共青团四平市委、四平市青联授予第三届“四平青年五四奖章”,被四平市精神文明委授予“四平好人”称号; 2015年11月被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评为“崔光日式的好交警”称号;2016年4月,被四平市委、市政府授予“四平市劳动模范”称号。

  带病坚持工作

  忘我敬业奉献

  提起吴宝锋那种忘我的工作劲头,身边的人都称他“拼命三郎”。早在1998年,他就因执勤被一违法车辆拖倒落下了严重腰间盘脱出的毛病,时常疼痛难忍,但他始终靠吃药硬撑着,从未因此而耽误工作。2014年以来,市政府先后开展了取缔城区违法上路载客营运三轮车、多轮车等多项集中统一行动,他每次行动都担任铁东区联合执法组组长,面对协调的部门多,整治难度大的压力,他每天起早贪晚,带领执法小组上路,遇到执法阻力他要亲自破解,遇到群众上访投诉他要亲自接待,接到预警车辆信息他要亲自去组织警力布控查缉,专项整治战役一个接着一个,吴宝锋很难睡上一个完整的囫囵觉,也很难有一个完整的休息日。在他的辛勤工作下,辖区4000余台三轮车和多轮车被全面取缔,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得到全面优化。

  时刻心系群众

  恪守为民之责

  吴宝锋坚持把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作为自己分内的责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在他担任铁西区和铁东区交警大队长的4年时间里,为群众做好事237件,收到群众感谢信96篇,锦旗25面,各类媒体报道便民利企的信息113条。2014年,在取缔非法上路三轮车的专项整治行动中,为了说服群众积极支持和配合专项整治,他个人自掏腰包1300余元,先后为130余名来大队吵闹的三轮车主或驾驶人支付了出租车费,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他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去年,他在查处一起残疾人驾驶三轮车载客上路时了解到,驾驶人车伟军年近五十,尚未结婚,父母年迈多病,家庭十分困难。吴宝锋积极与市政府沟通为车伟军办理了公益岗位,与其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坚持逢年过节上门为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多家媒体报道了吴宝锋热心帮扶残疾人排忧解困的事迹。

  处处模范带头

  努力争先创优

  吴宝锋把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为自己为官干事的座右铭,向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叫响了“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口号,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有效带动了大队全体人员模范争先创优。深夜查“酒驾”他亲自带领查处小组上路。凌晨查大客、大货车违法上路,他就到各查处点督导检查。白天更多的是同路面民警身在一处,干在一起。每周的工作讲评会,他都是先通报自己负责的查处小组的战果,他的模范行动有效推动了大队各项工作争先创优。2015年前,他负责的大队查处酒驾、三轮车、涉牌、大型货车、摩托车等违法行为战果统计排名几乎保持在全市7个秩序管理大队的前两名。

  坚持公正执法

  严格按章办事

  吴宝锋走上基层交警队领导岗位后,默默地告诫自己,一定要做到清白为官,正派做人,绝不能以权谋私,更不能徇私枉。

  听说他当上了交警大队长,一些亲朋好友找他为交通违法免罚讲情的事儿也就多了,每当遇到这些,他坚持晓之以理,说明利害,不徇私情。一次,他的一位同学因酒后驾车被民警查获,打电话让到场给摆平。几分钟后,吴宝锋到场了,对朋友进行了耐心的说服教育,最后这位朋友配合民警接受了处理。还有一次,他的一个亲属因串挂车辆号牌被民警扣留车辆,找他关照,被他严词拒绝。这样情况多了,找吴宝锋求情免罚的也就越来越少了。

  通讯员 杨新保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