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 圆“行走”梦免费赠送轮椅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276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国际残疾人日 圆“行走”梦免费赠送轮椅

2016-12-06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12月3日,由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长春骨伤医院承办的“让爱成行”助残公益活动在骨伤医院一楼大厅举行。

  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解决出行难题,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其生存状况和生活质量,既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国际残疾人日 圆残疾人“行走”梦 3日9时,“活动开始,向100位贫困残疾人赠送轮椅。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潘宏峰,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利、吉林省肢残协会主席王树明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长春骨伤医院院长王书光、党支部书记王夏炎一同将轮椅发放到受赠者手中。活动上,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潘宏峰、吉林省肢残协会主席王树明、长春骨伤医院工会主席王夏炎做了发言。王夏炎表示,助残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长春骨伤医院在第二十五次“国际残疾人日”举办此次捐赠活动,就是希望受赠者在今后的生活中出行更方便,并且发扬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精神,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也呼吁社会各界多向残疾人奉献爱心。

  免费捐赠 100位残疾人受益 当天上午,共计捐赠了100辆轮椅。本次捐赠的轮椅全部由长春骨伤医院提供,在捐赠前,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人员开展入户走访,将需要轮椅的残疾人士根据残疾程度和需要程度,筛选出100位急需轮椅的重度残疾人士,其中有少年也有年近七旬的老人。现场,受赠者非常激动,“自从得病后,家里经济就非常困难,根本舍不得买轮椅,这次能免费得轮椅,我很高兴,以后出行就方便多了。”一位受赠者说。

  记者 于丽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