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被拐儿童点亮一盏回家的路灯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286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为被拐儿童点亮一盏回家的路灯

2016-12-19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家庭.jpg

张宝艳家庭

  全国文明家庭系列报道 

  在12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张宝艳家庭获得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她本人也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张宝艳和爱人自费创办了国内第一家完全免费的公益寻人网站——宝贝回家寻子网,免费帮助寻找被拐、走失儿童以及救助流浪、乞讨儿童。截至2016年7月,宝贝回家寻子网共帮助1675个家庭找回丢失的孩子。

  为失踪儿童家长提供免费寻人服务 

  张宝艳,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创始人。成立宝贝回家,只是源于一个很简单的想法。曾经经历过一次孩子失而复得的她,对于失子之痛感同身受。

  2007年,她和丈夫秦艳友一起创办了国内第一家完全免费的公益寻人网站。从那时起,这张虚拟的网就承载起了现实世界这份最沉重的感情。这张网里每天都在发生让人悲喜交集的故事。2008年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正式在民政部门注册,协会和网站为失踪儿童家长提供免费寻人服务,帮助走失、被拐、被遗弃儿童寻找亲人,同时帮助因各种原因流浪、乞讨、卖艺儿童回归正常生活。  

  宝贝回家从2007年建立网站到现在已经有九年多的时间。除了打拐工作、寻找失踪被拐儿童以外,还介入了救助乞讨儿童、被虐儿童等相关工作。 

  截至2016年7月,宝贝回家共汇集了超过二十万的寻人信息,可以说已经集合了所有国内的寻人信息资源。 

  帮助1675个家庭找回丢失的孩子

  随着宝贝回家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支持宝贝回家的人也越来越多。宝贝回家网站从每天数十人次、数百人次的浏览量,逐渐增加到上万人次,高峰时间甚至达到了三十多万人次。网站影响力越来越大,志愿者也越来越多,网站注册登记的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20余万人,积极参与寻亲活动的活跃成员也有3万多人。宝贝回家现已经成为国内寻人资料最多、寻找效率最快、志愿者群体最庞大的公益寻人团队。

  截至2016年7月,宝贝回家寻子网共帮助1675个家庭找回丢失的孩子。 

  最盼望的是没有孩子被拐卖

  宝贝回家志愿者的事迹多次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数百家媒体进行报道。张宝艳曾获得“中国十大法治人物”、“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09年度十大感动吉林人物”、“吉林省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尽管宝贝回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但志愿者们并不满足于此。他们深知,如果不从根源上进行遏制,买卖人口的犯罪会一直持续下去。因此,宝贝回家在帮助寻亲者圆梦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打击拐卖犯罪,只有消除了拐卖犯罪才能保证妇女和儿童的权益免受侵害。张宝艳说:“我和志愿者心里最盼望的是,没有孩子被拐卖,没有家长丢失孩子,到那时让我们关掉宝贝回家寻子网站不遗憾。”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