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谱写真情社会新诗篇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286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身边好人谱写真情社会新诗篇

2016-12-19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上海长宁)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古老斑驳的石库门,高脚杯、咖啡吧和老唱片里都流淌着上海的情。当然,这里的情,不仅仅只有喧嚣和时尚,还有人间的爱与善良。11月30日,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上海市长宁区,走进这座长三角间最繁华的都市,向人们诉说这里最美好的故事。 

  交流活动在大合唱《公民道德歌》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通过短片展播、原创节目演绎、对话访谈、网友互动等形式,讲述中国好人的感人事迹。镁光灯下,一位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让人感动,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王煊熔,一位来自菲律宾的普通女性,也是“乐贤荟”——这个全部由外籍志愿者组成的社会公益组织的负责人。12年前,她经人介绍加入了上海儿童健康基金会,这翻开了她志愿服务的扉页。到现在,她已经资助了306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累计善款1567万元。她用自身的坚守与执着,用患儿一个个康复的故事,书写着温馨希望的故事。 

  “现在南京西路附近的小偷,看见我就跑了。”项全雄老人打趣引得全场哄笑。自第一次抓小偷以来,项全雄见义勇为已经坚持了三十年了。在这三十年间,有过血有过泪,有过赞扬有过质疑,但他从来未想过放弃。现如今,他成立了自己的义务反扒队,一共有36名成员,他们活跃在反扒第一线,为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善孝为先。周珏珉,一位受尽挫折却永不放弃的普通女性,诠释了什么是孝。多少年来,她不遗余力照顾患有智障的婆婆和小姑,悉心照料年迈多病的父母及身患癌症的儿子,用柔弱双肩为家庭撑起一片天,她告诉了人们什么叫做亲情,教会了人们什么是责任。当主持人问她,这么多年是如何坚持下来的时候,她是这样回答的:“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家美了,社会才会更美。我爱我的家。” 

  11月的申城微冷,但这些好人的故事温暖了所有人的心房。在线观众“耳边的蜗牛”留言说到,这些人用个人的道德力量和诚信魅力传递力量,引领每一个人,影响一整个城区,文明整个社会。 

  至高为德,最美在心。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几年来,上海市长宁区涌现出了43位全国道德模范,其中8人是全国道德模范,百余位中国好人……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是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激发着每个人心底最柔软而坚强的力量。(光明网记者 曹艺秋)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