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志愿者救助困境中的苍鹰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291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江城志愿者救助困境中的苍鹰

2016-12-26 | 来源: 江城日报

  12月19日,记者在市常春岛护鸟站看到了一只受伤的未成年苍鹰。

  这只苍鹰是当日上午由舒兰白旗的护鸟志愿者孙洪亮,送到常春岛的。孙洪亮是一名个体养殖户,自幼喜爱动物,是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护鸟志愿者。他说,在养殖场附近树林里发现一只大鸟挂在树枝上,立即爬上树将它解救下来。孙洪亮查看它没有外伤,双脚被皮绳拴着,奄奄一息。经过救助,这只鸟现在已恢复了精神,可是还不能飞。

  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鉴定,这只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苍鹰的亚成体(未成年)。

  孙洪亮说,国家级保护野生鸟不能私自喂养,因此,他特意开车把苍鹰送到市林业局挂牌的公益护鸟站常春岛。常春岛护鸟站站长李海燕说,这只苍鹰的身体状况已经接近健康,观察一段时间后,就放它回归大自然。

 记者 沈薇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