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2971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

2017-01-03 | 来源: 四平日报

医护.jpg

医护人员在教授老人保健操。本报通讯员 巩越丽 文/摄

  寒冬腊月,银装素裹,四平市中心医院天使义工团秉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宗旨,在喜迎新年来临之际,开启了第四季天使义工活动行。三组医护人员共计70余人满载着精心准备的礼物,怀揣关爱老人的感恩之心,分别走进“舒康”、“爱馨”、“晚情”养老院,上演着感恩、感动、感激、感谢的一幕幕…在严寒酷冬的季节,为老人们送去一缕缕暖阳。

  元旦佳节至“爱馨” 天使情怀伴爱行

  “爱馨敬老院”是该院义工团长期关心、关爱、关注的老人群体之一,这次义工人员由23名医护人员组成,主要任务就是为老人们进行身体检查、测血压、测血糖、疾病康复训练、饮食及用药指导等,满足老年人群健康需求。

  根据专业特点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保健操,指导老人们经常活动筋骨,对改善身体机能大有裨益。老人们认真、积极的学习着,部分护士长亲自为卧床老人们做康复功能锻炼,团员们与老人们沟通交流着,爽朗的笑声一阵阵传来。

  义诊结束后大家为老人们包了饺子,和老人们一起动手其乐融融,元宝形的饺子寓意着“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也蕴含着团员们对老人的一片深情。

  90岁的李大娘看着满桌的热腾腾饺子乐的合不拢嘴,直说:“好吃,好吃!”70多岁的王大姨更是紧紧握住团员们的手说:“感谢天使义工团送来圣诞和元旦的祝福,感谢天使的关爱”。

  义工之举惠英城

  “晚情” 赞誉送天使

  晚情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是本次义工团开展关爱老人需求的第二个场所,她们将医院餐饮中心精心制作的柔软易嚼、营养低糖的蛋糕、水果送给了每一位老人,医院还提前订制了饺子面和荤素不同口味的饺子馅,真真切切的为老人们送去的家的味道。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徐辉亲自前去,耐心地为血压偏高或心电图异常的老人答疑解惑,并告知他们哪些药物对改善他们的症状有一定的效果。老人们对徐辉主任的解答特别满意,不停地称赞她的医术高明。由于个别老人行动不便,不能够出来接受义诊,为了不让老人留下遗憾,护理人员便亲自到老人房间去测量生命体征,这一举动让老人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义诊活动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部分义工走进厨房为老人们开始包饺子。

  有的和面、有的擀皮、还有的负责包饺子,大家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白衣天使们把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了餐厅,更为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把饺子送到了床边,亲自喂到嘴里,老人们香在嘴上,暖在心上,幸福洋溢在脸上,欢声笑语、举手投足间凝结成无数个永恒的回忆。

  关爱老人送健康

  点点滴滴暖“舒康”

  走进舒康养老院,杨经理首先对天使义工团的到来表示忠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并由衷祝福大家双旦快乐,并对四平市中心医院弘扬的“关爱社会、关爱老人”的大爱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

  活动开始后,义工团医护成员开始为老人测血糖、量血压、查心电图。

  神经内科主任郭立斌、急诊科副主任宋慧敏细心为老人查体、听诊并耐心的对老人提出健康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针对性的进行用药指导。康复科护士长陈昕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套简单实用的有效改善血液循环的手部健康操,在场的护士们和老人一起面对面做起健康操,手把手教活动不便的老人,让老人感受到参与其中的温馨与快乐。

  活动最后,护理部姜延菊亲自扮演圣诞老人与团员们一起为每位老人发放了水果和中心医院餐饮中心特意为老人手工制作的糕点。老人们感动的说这是她们过的最开心最温暖的冬天,也是第一个和圣诞老人一起过的平安夜。

  记者手记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看着满脸幸福的老人,天使义工团更加坚定信念,要把这样的活动一直开展下去,帮助老人们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老人们多一份关爱,形成全社会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把爱心传播到每个角落,让世界充满爱。活动后第二天,三家养老院分别送来了锦旗和表扬信以表达感激之情。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为老人们送爱,也得到了爱的反馈,天使义工团的付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