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301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2017-01-09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评议页面

  中国文明网1月1日消息(逯江楠)2017年1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1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845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专题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2cebea2a47d74a6ad3e9ac3cb14533a4)进行评议。本月将继续在“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增设投票环节,欢迎网友“顶”起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在1月活动平台中,网友推荐了一大批身边好人。

  李连富是广西桂林灵川县三街镇潞江村乡村医生。1979年12月,在部队当了4年卫生员的李连富退伍回到家乡,当上一名普普通通的村医,37年如一日为村民健康奔波。他住着低矮的泥巴房,却自费购买价值万元的医疗设备。“这里的村民需要我,我也离不开他们,如果离开村里几天我都会睡不着觉,怕村里人病了没人给看病。”朴素的衣着,朴实的话语,却给人最深的感动。 

  2016年11月19日傍晚6点左右,在赣粤高速赣州南康唐江路段,因车祸造成被堵车辆达数公里,因地处偏僻,交警和救援车辆不能及时赶到现场。江西工程学院十八名师生在副校长吴有恩的带领下,顶风冒雨、争分夺秒清理路障,奋力开辟出一条安全通道,指挥一辆辆小车有序通过事故现场,为疏通这一交通干线赢得了宝贵时间。

  陈照南生前是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唐崖镇唐崖司村人,1987年,他承担起了遗址讲解员的工作,将近30年的时间,尽管收入微薄,但他却无怨无悔地坚持了下来。与当地文管部门签订的合同,成了他坚守一生的承诺。

  都维雄是陕西延川县第二中学副校长。他从教25年,担任班主任25年,教育教学成绩显著。二十多年来,他花费71100元资助贫困学生,坚持给学生义务补课,累计一万多小时。他认真培养年轻教师,带出十几位市、县、校级优秀教师。 

  山西晋煤集团长平矿老矿工曹荣发,退休后还没来得及享受安逸的晚年生活,老伴就被确诊患上老年痴呆症。十年来,曹荣发悉心照顾老伴,他说:“只要我能动一天,就要照顾她一天。”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誓言曹荣发做到了。

  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7年1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