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上门服务”为职工送温暖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304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朝阳区“上门服务”为职工送温暖

2017-01-12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佳)让困难职工过好春节,不仅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工会组织应尽的义务。根据市总工会统一部署,近期,朝阳区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10日,该区为38名特困劳模、133名特困职工发放了救助款。

  “截至目前,我们已发放送温暖资金近40万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困难劳模171人,走访慰问职工316人,新增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险418人,为50名外来进城务工的女职工进行了特殊疾病体检。”据朝阳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他们以职工服务中心(站)为平台,建档立卡,精准帮扶;依法维权,保障权益;医疗互助,扩面保障,真正让职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今年,为进一步拓展送温暖活动形式,朝阳区总工会还开展了上门服务,由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各街道职工服务站建立会员优惠服务单位,与30家服务行业商户签订折扣服务合同,挂牌服务,并将1月10日至12日定为全区农民工返乡服务活动日。

  “湖西街道辖区内的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单位,已对即将返乡的70名农民工开展了免费理发服务;南湖街道为辖区内的30名农民工免费赠送了洗浴票。我们希望从细节入手,贴近生活,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朝阳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