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天使——四平好人公益团副团长蒋丽的故事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337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爱心天使——四平好人公益团副团长蒋丽的故事

2017-02-21 | 来源: 吉林日报

  蒋丽是四平爱渡传媒有限公司的广告总监,但更多人熟知的却是她的另外一个身份——四平好人公益团副团长。蒋丽虽然加入公益团的时间不长,但她的公益之旅却早早就开始了。

  今年39岁的蒋丽从小就是个善良的孩子,在她15岁的时候,同村有个70多岁的金奶奶,无儿无女也没有老伴,独自生活。蒋丽看着老奶奶生活不容易,心里总是惦记着,每天放学后她都会先跑到金奶奶家陪奶奶聊聊天,再帮着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每逢周末和节假日,蒋丽还到金奶奶家帮助洗衣服、做家务。金奶奶逢人便夸她是个好姑娘。

  几年后,蒋丽长大成人,在四平市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这么多年,她唯一不变的就是帮助别人。她在四平同时参加了五支志愿者团队,无论哪个团队有活动,她都风雨无阻,敬老院、福利院、困难家庭,时常能看到她的身影。

  除此之外,蒋丽还以身作则,带着孩子一起热心公益做好事。在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路上,她都带着拾物夹和垃圾袋,和儿子一起将看到的垃圾捡干净。这一举动还感染了儿子的几名同学,上学、放学路上捡垃圾的小队伍在不断壮大。“我自己热心公益,我当然也希望孩子能和我一样做,甚至比我做得更好。捡垃圾是小事,但是正是这种小事能触动孩子心灵,以小见大,我相信他以后在公益的道路上能比我走得更远。”蒋丽说道。

  蒋丽与四平好人公益团的缘分始于2014年10月,加入公益团后,蒋丽凭借着她的热心和爱心成为了团里的积极成员,无论大小活动都能看见她的身影,而且她无怨无悔,从不喊累,这得到了公益团团长卢宪刚和所有成员的一致认可。2015年6月,蒋丽被任命为四平好人公益团副团长。

  大家的认可对蒋丽来说就是最好的鼓励,她做公益的心更加炽热了。“我刚加入不久,就从普通团员成为副团长,我必须得更加努力,做得更好,才不辜负所有人对我的期望。”蒋丽告诉记者。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短短几年时间,她几乎走遍了四平地区的福利院、孤儿院、村小学、困难家庭,她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

  36岁的张忠江是名聋哑人,母亲患脑血栓后遗症生活不便,常年都要靠其父亲照料,而他的子女都在上学,家里所有费用仅靠张忠江夫妻每个月打工的微薄收入勉强维持,生活十分拮据。2014年10月晚,张忠江在干农活时,左手被玉米扒皮机绞入机器中,经救治后,张忠江的左手仅剩下两根完整的手指。而如果继续治疗还需要7万元的手术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根本就无力承担,一家人一筹莫展。蒋丽得知此事后就去了解情况,并发起了帮助张忠江的捐款倡议,两天时间就通过微信红包募集捐款8030元,随后蒋丽带着志愿者将钱送到张忠江的手中,一家感动得热泪盈眶。

  蒋丽还曾为梨树县白山乡,尿毒症患者王宇募捐6360元;为白血病患者王爱华募捐3000元;为96岁的孤寡老人贺炳臣筹集医疗费2000元……

  蒋丽就像一个爱心天使,每天都播撒着爱的种子,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希望,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她说:“我的公益之路还很漫长,我目前能做的还不够多,以后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本报记者 于悦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