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谢丽波 诚实守信-201612 曹淑杰 2276841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4 谢丽波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谢丽波生活照2.JPG

  谢丽波,女,1981年3月出生,白城市通榆县苏公坨乡苏公坨村的一名普通村民。

  凭借着一股子敢想敢拼的念头,2013年末,为了增加家庭收入,她不顾家人反对投资了10万元经营起一家服装店。家人、邻居都说:“你这买卖能行么,谁能在你这买衣服,你这不就是赔钱么。”谢丽波对质疑声总是保持沉默,只是一心一意的经营自己的小生意。慢慢的大家就发现,谢丽波经营的服装店款式新颖,价格还合理,免去了去县城购买衣服的舟车劳顿。偶尔遇到手头紧,没现钱购买衣服的顾客谢丽波总是笑着说:“没事,喜欢就先拿去穿,等秋收有钱了再还我。”对于偶有购买衣服遇到脱线等问题,谢丽波总是深表歉意的帮助顾客解决,或换或退,直到顾客满意为止。远近的邻里都对她赞叹有加,一年下来,这小服装店竟也盈利五万有余。

  谢丽波还热心于公益事业,2013年苏公坨村的老人李忠福突发脑溢血,家庭贫困无钱就医,村上组织党员捐款,谢丽波闻讯,匆匆拿着刚赚到的100元钱来到村部,捐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她总是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村里的乡亲有困难,我能出一分力就出一分。2015年县、乡两级政府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社会群体对八面乡液化气爆炸中的伤者捐款,谢丽波先后两次捐款,总金额300元。

  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却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从一点一滴做起,一如既往地用一颗对党和事业的忠心,为群众办好事的决心,继续为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