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 王桂贤 诚实守信-201612 曹淑杰 2276884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67 王桂贤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桂贤,女,1954年3月生,中共党员,四平市商业城行业组长。

  王桂贤从一九九五年十月进入四平商业城从事布匹经营以来,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时时讲诚实,处处重信誉。以诚实守信的形象迎得了客户的信赖和赞誉,受到同行的钦佩。在经营活动中,她始终坚守“两一”、“二不”、“三包”的承诺,“两一”:一货一签;“二不”:即不合格产品不进,不售假冒伪劣商品;“三包”:对售出的商品包退、包换、包送货上门。正是这看似朴实无华的承诺,却使她赢得了顾客的信赖,也赢得了更多的商机。

  “人无信而不立,经商必须以诚信为本”,这是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她从商的生涯中,从未违背诚信为本这一理念。几年前的一天,四平粮校的一名学生来到她的柜台前,在购买完布料后,临走时对她说学习时间紧,要求她帮忙取出并送去,她一口就答应了。当她将衣服取出时,正赶上身体不适,且粮校距离商业城较远,需专程往返,但她仍在下班后骑自行车将衣服如约送到了那位学生的手中。当身边的知情者问其往返一个多小时图个啥时,她爽快的说:“图个信用”。

  她对顾客诚实守信、热情服务,对同行及身边的人更是真诚相待。对有困难的业户,她总是会及时的给予热情的帮助,使正在遭遇不幸的人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每年的暑期,她都会组织布匹及裁剪组的业户出去旅游一次。这样使大家既能摆脱经商时的紧张气氛,又能在一起享受轻松的外出喜悦,进而达到相互沟通的目的。

  几十年来,王桂贤始终秉承着“点点滴滴见真情,时时处处铸诚信”这一人生信条,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她所经营的摊位,销售收入逐年递增,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信誉。她本人也先后荣获四平市诚信业户、四平市三八巾帼创业先锋、四平市第九届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