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闫传臣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663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7 闫传臣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闫传臣,男,汉族,1970年10月生,中共党员,磐石市明城镇下鹿村居民。

闫传臣工作照.jpg

  他从事养猪事业,是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从小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辍学在家,父亲早逝,并且家中还欠下债务,18岁的他过早地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为了摆脱这苦难生活,闫传臣于1998年开始养第一头猪,经多年的学习和实践,掌握养猪技术,经验丰富,2004年,明城镇政府号召农民发展产业,并拿出一定的扶持政策。闫传臣听到这一信息,在政府的带动下,准备在七间房弯沟南侧建养猪园区,经过一年的筹备,于2005年8月在政府的帮助下,将养猪园区建成,猪场占地面积2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年发展生猪能力在3000头左右,当年9月份开始了生猪养殖。2005年末,存栏母猪60多头,生猪600多头,2006年末,存栏母猪达到100多头,生猪达到1000多头,年收入达到60多万元。

  闫传臣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走上养猪致富路后,时刻把“一家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真富”挂在心里。在他的带动下,下鹿村涌现出几个养猪专业户。在他的热心无私帮助下,下鹿村一些困难户在他的帮助下,如今都脱了贫,并渐渐走上了致富路。他不仅为困难户提供苗猪和饲料,还亲自上门辅导养猪技术,并利用自己销路广,信息面宽的优势,积极帮助养殖户联系销路。几年来,受过他技术指导和得到过帮扶的,全村算起来有上百户。

  因为闫传臣的热心助人,无私奉献,近年来,闫传臣先后获得镇“养殖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闫传臣豪情万丈,不断学习科学养猪技术,不断扩大自己的养猪规模。他还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掌握的先进技术,带动全村共同走养猪致富路,让村里人都过上富裕的日子。他更想组织一支强大的生猪销售经纪人队伍,不断开拓新的生猪销售市场,力争将本村饲养的生猪打入国内各大市场,进一步提高生猪市场竞争力,带动全村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