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徐 芹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678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5 徐 芹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徐芹,女,1970年3月生,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和平村村民。

  徐芹朴素、勤劳,乐于助人,虚心学习,勇于探索,成功饲养了貉子、狐狸等皮毛动物,并将技术无常传授他人,为乡亲们开辟了一条新的致富路。

  1992年徐芹与同村村民李广旭登记结婚,婚后家里靠种地为生,生活并不富裕。为了增加收入,夫妻二人干过食品零售店,开过小吃部,但收入只够生活。2006年9月,经朋友介绍,徐芹和丈夫经过反复商量,决定尝试养殖貉子。于是两人凑齐了2万元乘车到河北的养殖户家中去考察学习。当时就从河北引进了30只貉子带回来安了家。开始没有经验,饲养成了一大难题,貉子喜欢吃什么、发情配种等等这些事情,着实让夫妻俩头痛。她与丈夫不管寒风酷暑,手和脸都冻坏了,也不打退堂鼓。为了节省开支,自己能做的事情从不找人帮忙,通过多年的拼搏和坚持,慢慢摸索出了一套饲养貉子的成功经验。

  多年来,徐芹家庭和睦,妇唱夫随,家有百岁的老人,还有上大学的儿子,一家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夫妻二人不断扩大养殖规模,虚心学习农产品经营知识,电脑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自己致富的基础上,她还不忘父老乡亲。在他们的特种养殖基地成立了巾帼信息服务站,徐芹与家人共同承担起了信息的采集、上报、接收、传播以及信息员队伍的日常管理。借助网络平台,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村妇女收入,全心全意为农村妇女姐妹服务为宗旨,不定时提供农业系统各方面的方针政策、生产技术、产品供销、市场行情等各类信息。徐芹愿意免费带领更多爱好养殖的姐妹们共同走上致富之路,义务向周边妇女提供特色养殖貉子产、供、销一条龙技术服务,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就能创业致富,增加家庭收入。

  徐芹2012、2014年两次荣获江源区“双学双比女状元”称号,2014年分别获得白山市、吉林省“双学双比女状元”称号,2015年徐芹家庭被评为白山市江源区“最美家庭”,2015-2016年省级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