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吴国新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689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4 吴国新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吴国新,男,汉族,1963年12月生,现任汪清斯宅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7年10月份,响应汪清县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打造木业之都的号召,吴国新从浙江千里迢迢来到汪清,创办了汪清斯宅木业有限公司。创办之初,熟悉环境、适应气候,尤其是在厂房建设时期,为了赶在冬季来临前把基础设施完工,便于钢结构厂房的搭建安装,吴国新与员工和建筑工人吃住在工地,当时因时间仓促,从县民政局借来十多顶救灾帐篷作为工人的临时住房,到十一月份时,气候达到零下十多度,甚至二十几度,仍坚持与工人同此同住同劳动,身先士卒,鼓舞了士气,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把一万多平方米的钢构厂房基础全部施工完毕,使得第二年春季投入试生产过程。

  2008年,吴总遇到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企业投资建设的资金链断裂,工程建设难以继续投入,困难重重,举步艰难,来自家庭矛盾的压力,更让自己感到雪上加霜,家里拉他回去,汪清的一些领导和朋友也劝他放弃和撤回,但吴国新咬紧牙关,努力、坚持地做,企业逐渐有了一些起色。

  今天的汪清斯宅木业有限公司将以合作共赢、诚实守信、协同发展、互惠互利的原则,“以质量求生存,靠信誉促发展”,不断强化现代企业管理体制,该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注册的“幸运草”商标被评为吉林省著名商标,产品为吉林省名牌产品,州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州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吴国新在汪清创业、生活、工作期间,尽最大的能力,关注社会,奉献爱心,曾先后为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灾区捐献财物,为英雄莫少田捐款,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资助,他认为,孝敬长辈不能等,奉献爱心也不能等!

  多年来,他先后获得吉林省林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特别奖、吉林省环保节能贡献奖。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