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王晓伟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705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3 王晓伟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晓伟,是东丰县横道河镇三合村的一名农民党员。现任横道河镇派出所辅警兼横道河镇兴旺铝合金门窗厂厂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不论身处哪个岗位,他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以坚忍不拔的性格和对事业的满腔热情,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和各项工作的新突破。2011年被横道河镇团委评为“创业带富的优秀农民青年党员”,2012年被东丰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东丰县团县委评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王晓伟生活照.jpg

  王晓伟的成功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农村的居民对房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乡镇大兴安装铝合金门窗之风,头脑活跃的王晓伟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商机,农村的购买力是一个很好的消费群体,经过多方取经,2002年王晓伟做起了铝合金门窗安装的买卖,主要服务对象是当地新建房的农户。起初接触这个行业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质量和构造创新为他赢得了可观的消费者数量和良好的口碑,经过几年的努力,王晓伟安装的门窗无论从质量上还是价格上都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他也从中积累了一定资产,可天有不测风云,与其相伴多年的妻子突患白血病,这个噩耗无疑不是对这对小两口的沉重打击,但王晓伟义无反顾的将多年挣来的钱全部为妻子拿来治病,直到妻子最后离世,此时的王晓伟几乎身无分文,厂子也因资金周转不开而陷入困境,但他并没有被这样的变故而意志消沉下去,他开始一心扑向事业,重新为自己的铝合金门窗厂谋划,不断增添各种加工设备,在他的带领下和员工的鼎力支持下,门窗厂的生意又恢复了往昔的兴盛,并逐步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安装一条龙的企业。不再从厂家订货,降低了成本。现在,王晓伟的门窗厂有固定资产60余万元,年产值300多万元,年利税30多万元。生产期间雇用固定工人16人、临时工人15人,所用工人全部是当地农民。王晓伟不但自己富了,也解决了部分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王晓伟事业走向正轨时,属于他的爱情再次降临,2011年王晓伟在朋友的牵线搭桥下与现任妻子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并在次年喜获自己的爱女。在享受家庭幸福的同时,王晓伟并没有忘记在他走入困境时对他伸出援手的朋友、组织……在自己经商的同时,他还不忘回报社会,帮助他人,乐善好施,身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无论镇、村两级有什么事,他都积极响应,并发挥自己创业致富带头人的作用,以身作则的影响着身边的人,尤其涉及到青年工作时,他都义不容辞的给予资金或人力上的支持,能办到的都尽心尽力的亲力亲为。2011年,王晓伟被评为横道河镇创业带富的优秀农民青年党员,当选为镇团委委员。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