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吕耀楠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76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9 吕耀楠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吕耀楠,女,汉族,1983年01月出生,民建党会员,临江市嘉泉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1W9A0240.jpg

  2002年,吕燿楠毕业于长春轻工业学校酿酒专业。毕业之初,她便南下四川、贵州等地,先后考察了各大酒厂,学习了一些先进的酿酒技术和管理理念,回到临江,在父亲的支持下成立了临江市万泉酿酒厂。2007年吕燿楠获得临江首届“青年创业先锋”荣誉称号,2008年临江市万泉酿酒厂再一次进行重修扩建,并于同年八月通过吉林省和国家的双重验收,拿到了国家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许可证”。 2011年蜕变成临江市嘉泉酒业有限公司,同年 6 月,临江市嘉泉酒业有限公司荣获了市工商局授予的“白山市龙头企业”, 12月被授予“吉林省著名商标”。 2013年申报发明专利1项,2014年7月获得“糯米酒制备工艺”专利。

  为了扩大再生产,2012年吕耀楠成立了江心岛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做农产品重点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吉林农业大学合作,正在做朝鲜淫羊藿林下仿生栽培项目,同时生产加工鸭绿江野生鱼干产品,该产品已通过了鸭绿江风味腌制鱼干的QS认证并注册了“江心岛”商标。2015年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对该项目进行过专题报道。

  2012年创建了临江市印象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发出品具有地方特点的原生态食品,2015年建立了“临江印象电子商务平台”,开展资源整合以及电子商务对接。

  现如今嘉泉酒业有限公司占地6000多平方米,总资产 1500多万元,拥有有员工50余人,间接带动从业电商人员50多人,拉动农户50余户。

  企业富了,吕燿楠富了,公司员工富了,可是当初作为大学生回到农村创业,她没有忘记社会和家乡人的培养,始终对家乡经济建设非常关注;她常说“自己所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国家优惠扶农政策,离不开市、街道、村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从2008年开始吕燿男就资助东兴村贫困孩子的上学开销,吕燿楠承诺:只要孩子想上学,就必须供他们读书,并鼓励他们将来一定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