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李 宝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790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6 李 宝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宝,男,中共党员,1967年出生,通化市宝信皮毛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被评选为二道江区“首届领军人才”,“二道江区好人”。2016年10月,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授予“通化好人”荣誉。

李宝照片1.JPG

  富了不忘家乡父老的二道江区五道江镇村农民李宝,前些年为了脱贫致富毅然的走出了家门到外地打工学习。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学上了加工皮毛的生产技术,在学习的过程中他认真、努力付出了比别人多10倍的辛苦,当旁人问他为啥这么拼命时,他总是笑笑说:“俺是农民,俺不怕辛苦,既然来了不学出点样来对不起家里人。”

  他艰苦创业,诚信为本。凭借着自己坚强的韧性和不谢的努力,不久后便开办了一个皮毛加工厂,在开办工厂的前期遇到了不少的困扰和麻烦,因为刚开始又是小规模,工厂订单少的可怜,多少次面临倒闭,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在困境中严把质量关,使得工厂的诚信度越来越高,慢慢的名声大了,订单也多了。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对加工毛皮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他勤学苦练,不断的钻研在工作之余还经常抽出时间去学习补充自己。企业由小变大,并没有让李宝的思想膨胀,他总是身先士卒,脏、累、差的作业现场,永远都有他的身影。

  2008年他决定将加工皮毛的技术带回家乡,他开办的“通化市保信皮毛加工厂”,投入资金120余万元,占地3亩,年产量760万根,总收入达152万元。工厂刚从外地搬回家乡,当时的困难很多,所需物资得从外地引进、所需技术工人也得从外地招聘。为了带动家乡农民致富,他招用了一大批家乡农民工,对他们进行培训,为了确保生产,他以身做则,亲自传、帮、带新职工,使开始什么都不懂的农民很快的进入角色上岗工作。宝信皮毛有限公司现有农民工30余人,解决了农民工的就业难问题,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收入。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