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金正哲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795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5 金正哲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正哲,男,朝鲜族,1958年5生,中共党员,龙井市开山屯镇怀庆村书记兼主任。

金正哲工作照3.jpg

  近年来,农民工返乡创业,实现了从“输出一人、致富一家”的加法向“一人创业、致富一方”的乘法转变,对新农村建设起着极大的推动作用。金正哲年轻时一直在外地一家养鸡场打工,聪明好学的他掌握了养殖技术之后,萌生了自己创办养鸡场的打算。2004年金正哲带着打工挣的钱返乡创办养鸡场和种鸡孵化基地。在怀庆村村两委的支持下,他承包了村里50多亩的地作为养鸡场和种鸡孵化基地,采取自繁自养的方式喂肉食鸡。为了提高肉食鸡的营养价值,金正哲直接从农户手中购买玉米、麦子、稻谷作为饲料来喂养。空气清新的林地里,鸡的活动空间大,除了吃食玉米、稻谷、麦子外,还辅以吃草、树叶、虫子等活食。这种饲养方法,使得他喂养的土鸡与众不同,“土”味十足,深受欢迎,畅销长春、沈阳、大连等外地市场。

  金正哲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始终以发展经济为己任。为了搞好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本村主导产业,他带头种植玉米、黄豆、水稻,2008年他又组织成立了玉米种子协会,其协会会员所种植的玉米种子面积为30公顷,全部实现了订单,年经营收入达20万元。2009年他又建立黑木耳基地,每年产出黑木耳6万袋,年收入达24万元。在大力发展种植业,为全村村民做好表率的同时,金正哲跳出小农经济的圈,通过项目支持、企业带动、大户示范等积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为了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2010年他又争取了60万元的扶贫项目资金,完成了4栋肉鸡场的建设。并通过租赁、承包等形式,将鸡舍发包给大连华都集团。使养鸡场项目以“种鸡+孵化+养殖+回收+订单”一条龙产业链发展,充分发挥金正哲在创业带富中的引领作用,形成“产业+支部+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到2013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已超过2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了由2738元到7390元的飞跃。

  多年来,他先后荣获“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劳动模范”、“市人大优秀代表”、“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先进个人”、“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