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陈永生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81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2 陈永生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陈永生,男,1961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吉林森工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

吉林森工陈永生工作.JPG

  陈永生自197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经济领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业界精英,为梅河口市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30多年来他由一个穷小伙发展成为上市公司子公司的总经理,这不能不说是他的“创新创业”的指导思想创造出的丰硕成果。

  2000年他所在的梅塔化工厂濒临破产,经济转型无人接手,面对这种情况他以“创新”的精神、“创造”的勇气、“创业”的理念带领员工创办了创源化工有限公司,安排了70多个就业岗位。在此期间公司以“创优的标准”将公司产品靠科技进步被评为吉林省名牌。

  2012年在国家大力提倡鼓励发展民营企业的大气候前提下,适逢上市公司吉林森工战略扩张寻求合作伙伴,梅河口市政府规划用地,公司又一次面临机遇与挑战,陈永生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策与森工合作二次创业。经过多方考察多次洽谈,梅河口市政府大力支持, 2012年9月成功与吉林森工签署了合作协议,总投资1.5亿元,吉林森工51%、创源化工49%,从此开始了吉林森工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的征程。

  吉林森工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吉林森工人造板配套生产系列产品,目前主要有工业甲醛、脲醛预缩液(UFC)、甲缩醛和环保型胶粘剂,设计产能25万吨、创利税3000万以上,是东北最大的胶粘剂生产基地。

  陈永生经过多年的努力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获得了各种荣誉称号, 2012年被选为“通化市人大代表”;2015年被梅河口市政府评为“梅河口市劳动模范”;同年被上级主管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他所领导的公司多次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

  他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事迹突出,群众认可。他以“创新创业”的精神带领员工脱贫致富,推动梅河的经济发展,为梅河口市的经济腾飞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