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王树军 节俭养德-201612 陈尤欣 2276947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9 王树军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树军工作照.jpg

  王树军,男,汉族,1971年5月生,吉林石化乙烯厂装卸车间包装岗位班长。

  他是装卸车间低密度聚乙烯包装岗位一名工段长,他是全车间出了名的“勤俭专家”。每年为工厂增加效益数十万元。

  减少落地料的产生,降低包装物的消耗。车间粒料包装的落地料损失是由于包装过程中,机械运行问题、包装物等问题造成的产品洒落地面的损失。回收后产品等级就会下降。经过他的努力,包装岗位14年共减少落地料10吨。增效5万元,减少包装物消耗增效3万元。

  修旧利废降低成本。科学地进行修旧利废,修理各类设备、工具12台件,减少成本支出7万元,将所有包装设备的技术参数、信息资料建立记录,有效地降低了设备的运行成本。

  确保包装计量精度为企业创造效益。他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 “精细高低密粒料包装的定量管理,降低计量损失”。粒料包装生产线上的袋重采用的是定量包装,每袋包装量是25㎏。加上每条袋子重量,每袋应严格控制在25.10㎏~25.20㎏间。如果袋重比25.10㎏低很多,顾客不满意,超过25.20㎏很多,工厂效益就会流失很多。如何将袋重控制在合格范围内,使顾客与工厂达到双赢的问题,是个集人员、设备、管理、系统运行等综合因素的系统工程。

  在他的努力下,粒料包装的计量精度得到了很好的保证,一年降低聚乙烯粒料包装损失1百多吨,增效80多万元。王树军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心中的理想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