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孙立红 节俭养德-201612 陈尤欣 227697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7 孙立红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孙立红,女,1970年1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平南街风光社区妇联协理员。

  孙立红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从小的耳濡目染和父母的言传身教,让她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2006年到社区工作以来,她一直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精打细算,从一张纸、一个空笔芯开始一点一滴节约,被社区称为“我们的好管家”。

  她是一个细心的人。社区的日常工作中,有许多需要打印和复印的材料,很多纸张都是只用了一面就当废纸处理掉了,孙立红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于是她把这些打印纸整理起来,整齐的摆放在一张桌子上,凡是有人需要打印,她都建议优先使用这样的纸打印,她还把部分纸张重新装订在一起,送给写材料的同志做草纸或者当做便签用,让每一张纸都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社区用完墨了的水性笔和圆珠笔,她都会收集起来,把笔芯取出来,留下笔套,换上一支笔芯,重新组装成一支“新”的笔。社区的拖布用的时间久了,拖布杆容易折掉,之前的做法是把整个拖布扔掉,换个新的。孙立红了解到,单个拖布杆的价格远低于整把拖布的价格,以后再有拖布坏了,她都会亲自动手,更换拖布杆。仅这三项,就为社区节省很多费用。

社区经费很有限,她作为社区兼职出纳员,处处精打细算,每花一分钱,她都要货比三家,每次都能买到物美价廉的物品,比如社区的打印机墨粉要经常更换,她就多方询问,最后总会找到一个质优价廉的商家。

  在生活中她勤俭持家,里里外外都是一把好手。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孝顺父母、公婆,夫妻和睦、疼爱女儿。家庭的每一笔支出,她都精打细算,所有物品都是用了多年的,实在不能用了,才更换新的。她深知“旧物易主贵如宝”的道理,多次将自己的旧电器、衣物等,送给辖区贫困家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孙立红时刻牢记自己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在她的感染下,风光社区形成了人人崇尚节俭,例行节约的好风气。同时她的本职工作做的非常优秀,连续7年被四平市铁东区妇联评为“优秀妇联协理员”,2013年,获得“吉林省优秀妇女维权站站长”荣誉称号,今年5月,被评为“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