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刘淑华 节俭养德-201612 陈尤欣 2276978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6 刘淑华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东昌区老站社区 刘淑华..JPG

  刘淑华,女,1955年出生,中共党员。通化市东昌区老站街道一建社区居民。

  2005年退休后,刘淑华主动加入了通化市东昌区一建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能够做到身体力行勤俭节约,积极营造人人把节约当成“举手之劳”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向居民们宣传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朴素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社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刘淑华注重从细节抓节约,注重节约水电,防止资源浪费,自觉做到在自然光照足够的情况下,白天不开灯,离开时随手关灯,杜绝了“白昼灯”、“长明灯”现象。她将家庭用电设置成节电模式,在使用水龙头时尽量开小,用完随手关闭,严禁跑、冒、滴、漏,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茶水从不随意倒掉,留作浇花浇树之用,洗衣服用过的水涮拖把,把穿过的旧衣服洗净裁好做拖把送给左邻右舍。她还经常研究易发霉的食物早食用,暂不食的放进冰箱。

  生活中,她一直秉持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去做事,当她走过洗手池的时候,她会主动扭紧滴水的开关,当她丢垃圾,看见有的邻居随手乱丢,一走了之的时候,她会一边制止,一边拣起可回收的垃圾。她总说节约是一种品质,会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节约是一种高尚,只有做到节约,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有些衣服不能穿了,从没扔过一件,能穿能用的就送给社区的低保户,不能穿的就扎成拖布送给社区,2004年-2009年共给社区拖布就有20多把,喝过的矿泉水瓶,20多年来都送给了低保户还有中门的邻居家,因她的生活比较困难,以捡废品为生。

  刘淑华说勤劳可以创造财富,节俭可以聚集财富,勤劳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永远不会是过时的品质,不论在哪个朝代,勤俭总是被看做持家立业之本,安邦定国的保证。应该用的钱,千万百万也不要吝惜,不该用的钱,一分也不要浪费,这样的品格也永远不会过时。她立志以勤俭节约为自己的基本准则,事事要求勤俭节约,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去感染身边的人一起打造一个“勤俭节约”的社会。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