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左 彪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王晓丹 2276591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7 左 彪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左彪,男,汉族,198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某部队三营营长。

  入伍12年来,他始终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精神,从部队最基层干起,牺牲奉献不言苦、爱岗敬业做表率,多次受到集团军、师通令表彰,得到各级一致好评。

  一是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站排头、创一流。由于素质过硬、成绩突出,左彪于2013年年初被调到某部队红一连任连长,到红军连队任职后,他时刻把“继承传统、续写荣誉”作为自己的责任使命,时时当表率、处处争一流,为了把军事素质练好,他在短短2个月体重下降了20斤,为了把军事理论学好,他每天加班加点,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最终他通过了集团军特战尖兵素质认证,先后被集团军评为基层干部标兵、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他做在的连队先后被集团军和军区评为“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

  二是以忠诚的使命担当挑重担、打头阵。2014年7月,接到上级命令,由某部队组建第二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大队。那时候左彪的儿子刚出生不到四个月,但他深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祖国需要就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左彪主动请缨,带领连队17名官兵组建快速反应排。在长达8个月维和任务中,他带领官兵克服恶劣天气和危险环境带来的重重困难,执行巡逻任务300余次,完成联合国要员和医疗护送20余次,总行程达9000多公里,期间共发现和排除各类险情23处,先后18次完成迎接和欢送政要的礼宾任务,最终赢得联合国“表现一流、堪称完美”的高度评价。

  三是以可贵的牺牲品质渡难关、做奉献。2015年年初,左彪的妻子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他以超乎常人的坚强和刚毅,把对妻子的挂念和担忧深深藏在心底,丝毫没有影响各项任务的完成,直到2015年6月维和结束后他才奔回家中探望正在化疗的妻子。而此时连队正在参加师团胜任本职比武,为了带领连队更好的完成任务,1个月的假期还没结束,他就提前回到工作岗位上。首长劝他多在家陪伴妻子,左彪却说:“军人的妻子和军人一样需要坚强。” 他把对妻子的亏欠化作工作的动力,把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作为对家庭的最好的回报,多次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多年来,他先后师评为“指挥军官标兵”、“优胜分队指挥员”;被军区、集团军评为“特战尖兵”、“基层干部标兵”、 “爱军精武标兵”;2016年3月被师评为“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共获得二等功3次,三等功1次。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