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李东风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邱珮峰 2276614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9 李东风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01_副本.jpg

  李东风,男,汉族,197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长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助理。

  农村是信用社的一块主要阵地,如何开展工作对信用社来说至关重要。为此,李东风主动深入基层、深入村屯走访调查,详细掌握农村信用社的实际经营情况和员工的实际情况,掌握农村农情民意,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他对工作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起早贪黑、周六周日也顾不上休息是常有的事儿,有时午饭赶不回来,就在乡下买一桶方便面,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李东风走遍了全县25家基层网点,两个月的时间对基层网点经营状况如数家珍,对一些员工家庭、社交、收入、生活等信息情况做到“一口清”,对乡俗民风、农村信用环境了如指掌。同时,他还广泛征求农民对农村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赖债户缺乏法律意识和信用观念时,他便亲自设计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折页万余份、宣传品6000余件。率领员工“送法下乡”,宣传法律知识和金融知识,提升了贷款农户的法律意识和信用观念,改善了农村金融生态环境。

  清收不良贷款,特别是清收历史遗留不良贷款是农村信用社经营管理的重点更是难点。针对部分信用社清收任务重、难度大、进度慢的状况,李东风主动请缨,承担起全社难度最大、谁也不愿管的工作。这对一个挂职锻炼的干部来说,很多人都不解,但他却非常执着,说到做到。他严格按照年初联社下达的清收任务和实际不良贷款情况,将清收任务、清收对象落实到相关责任人。坚持自我负重加压,与信贷员一起攻大户,攻难户,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紧紧抓住各种有力时机进行清收。他不思心劳,早出晚归,始终奔波在收贷一线,特别是在2016年4月份,他下楼不慎崴了脚脖子,但他没有休息,当同事们劝他休息时,他说“只要我能行动,就得下乡工作”。他不叫苦,不喊累,没有怨言,坚定信念降低不良贷款。一方面,他根据贷户的家庭状况,经济条件,制定还款计划,确定还款额度,按照还款计划、期限、金额进行再清收。另一方面,他加大与公检法等执法部门沟通协调,严厉打击违规贷户,目前已有1857个贷户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其中25人被刑事拘留,执结655件1288万元,有力推动了贷款清收工作。

  对生产生活确有困难的贷款户,李东风坚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贷款户解决困难,计息时给予贷户利率优惠。一年来为154户困难贷户减免利息206万元。永久镇借款人王立春2012年1月贷款20000元,孩子刚上大学,便查出患了白血病。李东风在跟随信贷员下乡时了解到,该笔贷款的实际用款人为孙某,便做了王立春大量的思想工作,让他主动联系借款人,偿还不良贷款。临走时李东风从兜里掏出了500元钱说,自己的能力有限,给孩子买点好吃的,并表示,会想办法帮助他们为孩子治病,王某深受感动,于2015年4月找到了实际用款人偿还了贷款本息;王某是永久镇柳蒿村村民,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家庭十分困难。2006年在永久信用社贷款6000元,李东风在跟随信贷员下乡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和信用社人员经过与当地民政助理沟通,很快为这个困难家庭办理了低保,王某深受感动,前后院凑了3240元钱,偿还部分贷款,并向信贷员一再表示:“有一分钱也还贷!”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