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纪云玲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邱珮峰 2276631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7 纪云玲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纪云玲.jpg

  纪云玲,女,1982年9月出生,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她用慈母般的心肠,把全身心的爱都献给了那些残障孩子,无数个清晨,她早早地来到学校,无数个夜晚,她带着欣慰与疲惫回家。没有豪言壮语,只为了家长们沉甸甸的信任和嘱托,她竭尽所能给予学生最真实厚重的爱与呵护。

  做一个妈妈,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工作之初,纪云玲老师承担起学校智力程度较差的班级的班主任工作。面对班级自理能力差的学生,她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为他们洗脸、梳头、把屎、把尿,从没有嫌弃过、埋怨过。在学校工作到晚上七八点钟、带学生回家过节、做好吃的带给学生、为孩子们买吃买穿、更是常有的事。每逢换季都是纪老师最忙的时候,天冷了,哪个孩子没有御寒的棉衣、帽子、围巾、手套,她都会毫不犹豫地带着去买,不仅如此,她还经常买东西到困难学生家中去慰问,经常组织孩子们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为的就是让残障学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早日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生活中,她喜欢与孩子们谈心,开玩笑,她用爱的教育让孩子们克服障碍、树立信心、努力生活。就这样她由一个花季女孩到现在已不再年轻,一直心甘情愿地扮演着“老师”和“妈妈”的双重角色。

  做一对翅膀,帮助他们翱翔蓝天

  关爱学生的同时,纪老师在业务上也没有放松。工作中,她谦虚好学,苦心钻研业务,细心地观察研究特殊儿童心理,形成了一种“生活化”的教学方法。使学生在轻松的生活情境中快乐学习,使学校的每一位老师在思想和专业知识上得到了提升。

  同时纪老师为了帮孩子和家长树立自信,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挨个到学生的家里动员家长要带着学生走出家门,逛超市、逛公园,还经常邀请家长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并告诉家长:残疾人更要自强、自立,决不能轻易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

  纪老师就是这样用博大的爱去包容每一个残障孩子,她常说:“我愿为特殊教育事业殚精竭虑,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 邱珮峰